安阳师范学院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巡视整改办公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1:53 




 

417日下午,安阳师范学院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勤业楼一楼阶梯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中层领导人员和学校巡视整改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校长黑建敏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黑建敏传达了《巡视督办通知》精神,党委副书记朱登潮、魏光峰和纪委书记路阳分别安排了学校选人用人、意识形态、纪委与移交问题线索办理专项整改工作。

校党委书记纪多辙作动员讲话。纪多辙指出,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关于省委巡视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全省省管高校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切实把党的建设高质量落到实处,为实现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安师篇章。

就切实做好我校巡视整改工作,纪多辙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使命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教育工作,多次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坚定决心和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担当,为我们抓好巡视整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在听取本轮高校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强调,各高校党委要以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切实做好整改落实的各项工作,推动高校在党的建设上有新气象、在内涵式发展上有新作为、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有新成效,体现了省委推动高校巡视整改的坚决态度,也是对我们抓好巡视整改提出的明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要求上来,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作为把党的建设高质量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讲政治、讲忠诚、讲使命、讲担当,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确保交出一份让省委放心、干部师生满意的整改答卷。

二要理清工作思路,全力推动巡视整改见底见效。对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学校党委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学校党委的整改方案,是向省委立下的军令状,是做好巡视整改的施工图。分管校领导和各级党组织、各机关部门,要认真对照整改方案,逐项梳理、逐个剖析,一一对应、条条对照,做到每个问题都有安排部署,每个措施都有具体抓手,每个任务都有明确时限。要坚持全面整改和突出重点相结合,紧紧扭住最关键最要害的问题深入持续整改,切实让学的氛围进一步强起来、严的氛围进一步树起来、干的氛围进一步凸显出来。

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巡视是政治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扛起这份政治责任,高站位谋划、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坚持领导带动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统筹兼顾抓整改、督查问责抓整改,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纪多辙强调,抓好巡视整改,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对党的绝对忠诚,担当负责、奋发作为,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的扎实成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交出实实在在的整改答卷,加快实现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建设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安师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黑建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对于巡视整改工作,全校上下要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办、省委第十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各项整改措施和各个整改环节中去,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改正到位、移交的问题线索查处到位、提出的整改要求落实到位。要把整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注重根本建设、基础建设、长远建设,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形成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的经验做法,形成服务于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和高水平办学保障体系的制度环境,确保整改见底见效,以巡视整改的新成效开创学校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  王晓伟)

 

 

 

上一条:传承体育精神 展现青春风采——我校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下一条:牢记使命新担当 凝心聚力新征程---我校上半年理论宣讲开讲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