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五育并举”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9:09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近日,学校制定出台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意见》(试行),提出要着力构建完善的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工作体系,动员全校上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措施、补短板、提质量,“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意见》指出,一要聚焦立德树人,着力构建完善的德育工作体系;二要在增长学生知识见识上下功夫,着力构建完善的智育工作体系;三要树立健康第一理念,着力构建完善的体育工作体系;四要坚持以美育人,着力构建完善的美育工作体系;五要弘扬劳动精神,着力构建完善的劳育工作体系。

《意见》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学校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总体规划和落实举措,科学配置学校资源,将建设目标、任务、政策、举措落到实处;要健全育人机制,围绕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建设,健全协同育人机制,优化实践育人机制,强化质量评价机制,形成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改进机制;完善激励措施,营造浓厚氛围,鼓励全校各单位积极探索“五育并举”育人路径和载体。

“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强调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出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意见,就是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探索新时代做好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有效路径,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校党委书记纪多辙说。

(责任编辑  王晓伟)

 

 

 

上一条:红旗渠干部学院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集宁师范学院来校考察交流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