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季度工作例会



作者:晓轩 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08日 17:06 




 

77日上午,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在勤业楼A106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工作例会,传达学习省委宣传部和省委高校工委意识形态工作文件精神,分析研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态势,安排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纪多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魏光峰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宇传达了省委宣传部和省委高校工委意识形态工作文件精神。与会人员汇报了本单位2019年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纪多辙围绕提高思想认识、树立阵地意识、增强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本领三个方面,对做好下半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高校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阵地,肩负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高度,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人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师生增强“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魏光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从维护党和国家事业长治久安,实现立德树人使命任务的高度,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和使命感。二要增强政治责任感。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分析研判、发现识别意识形态问题和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三要抓牢扛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各基层党委和职能部门要根据职责要求和任务分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和校党委决策部署,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  王晓伟)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会议

下一条:“爱国奋斗新时代 同心共筑中国梦”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