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学员赴林州开展红旗渠精神学习体验活动



作者:校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8:3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一面面鲜红的旗帜飘扬在苍翠的太行山间,一首首铿锵的红歌激荡在蜿蜒曲折的红旗渠畔,一声声铮铮的誓言响彻在蔚蓝的天际。

76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组织第四期62名学员前往林州开展红旗渠精神学习体验活动。

红旗渠纪念馆内,师生们从半个多世纪前林州人民修建红旗渠时遗存的宝贵影像和实物资料中,学习感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从“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奋斗历史中,理解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人民群众的智慧与力量。

“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伴着激昂的旋律,顶着炎炎烈日,学员们开启了重走红旗渠的体验之旅。“走渠不易,更知修渠维艰!”“工地上毛主席的巨幅画像、山壁上‘是共产党的领导带领我们完成如此伟大的事业’的标语,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深刻道理,真切感受到林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激发出的奋斗热情。”学员们感慨地交流道。

“看到规划整齐的高层住宅小区、繁华的商业街、面积不大但设计‘气派’的音乐广场,还以为是到了县城”,在“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红旗渠畔冯家口村,学员们啧啧称赞。“村民们提出需要文化娱乐场所,村委会就将办公地点改建成文化主题广场;每家有红白喜事,村干部都会到场帮忙张罗……”村支部书记申保红为大家介绍了冯家口村从一个“穷典型”变为“明星村”的经验:“要想富裕,一要抓党建,二要促发展,三要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师生们惊叹新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更深刻感悟到红旗渠儿女紧跟时代步伐、奋斗美好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

“这是一次学习之旅、体验之旅,让我们有机会把学校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作为一名青马学员、一名预备党员,我会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锤炼本领,勤于奋斗,在成才报国中实现出彩人生。”青马学员常文亮说。

“本次实践活动是青马学院红色教育品牌课程,旨在引导学员们在走、听、看、讲、唱、传等实践教学中学习红色精神,坚定跟党初心,勇担青春使命。”活动组织者、校团委副书记马兴梅说。

此外,师生们还参观了全国民营500强企业——河南光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红旗渠产业。

(责任编辑  王晓伟)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会议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