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暑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作者:董波 校纪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8月05日 09: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81-3日,我校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举办2019年暑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校纪委书记路阳,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纪检委员、纪委机关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培训。

开班前,校党委书记纪多辙高度重视,专门作出批示:要求“严密组织,精心安排,确保成效。”

路阳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此次培训是落实学校2019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前的一次预学习。主要目的是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路阳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就是要履行和担当“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坚决维护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准确性、人民性。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必须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等方面下功夫。

路阳要求,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严格要求自己,静下心来,认真学思践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有所成;要注重方法,结合学校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真正将学习内容转化成工作成果,让培训成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严守纪律,服从管理,以谦虚严谨的学风、求真务实的作风和积极有为的精神风貌展示安阳师范学院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学校纪委高度重视,专门制定了培训方案,精心设计了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既有专题教学、研讨交流,又有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愚公移山精神的传承和弘扬》《纪检干部如何发挥基层纪检监督作用》《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等专题讲座,还到愚公移山精神原发地、朱德出太行小道进行了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

培训过程中,全体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讲、积极思考、深入交流、收获丰硕。大家表示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培训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早日实现学校“两高两突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

 

                                                                                        (责任编辑  张爱善)

 

 

上一条:【一线传真】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党性教育培训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纪多辙亲切看望暑期社会实践学生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