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真】教育学院举行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作者:田建伟 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8月13日 22:08 




 为高质量做好学院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在前期校内研讨、校外调研的基础上,811日下午,教育学院组织召开了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河南大学副校长、教育部教育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刘志军教授,郑州师范学院副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刘济良教授,河南省心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赵俊峰教授等校外不同领域专家学者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对教育学院四个本科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问诊”和“把脉”。教育院长荆怀福教授主持论证会,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本次论证会采取“分组汇报+专家点评+共同研讨”的形式进行。荆怀福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院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原则和目标,各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能力素质构成、课程体系设计、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与会专家分别对四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点评,重点就各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与课程设置的契合度,各专业培养方案与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吻合度,各专业特色与方案各环节设置的关联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论证,并与相关专业负责人讨论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论证会,各专业重新审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存在的不足,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与困惑,为进一步巩固学院专业建设成果,完善专业顶层设计,提升教师教育质量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  王晓伟)

 

 

 

上一条:我校召开出租屋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9年学工队伍培训班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