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真】我校“博士科普团”赴濮阳县小学开展科普活动



作者:卫少虎 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8月15日 19:14 




作为我校与濮阳县“校地结对帮扶”的特色内容之一,根据学校安排,日前,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田俊龙教授率领“博士科普团”成员耿会娟博士、杨癸博士和张希威博士来到濮阳县渠村乡朱楼小学、红星希望小学和公西集小学开展科普活动,把科学的种子播撒进孩子心里。我校挂职干部、濮阳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袁素平,濮阳县教育局,渠村乡政府,及渠村乡中心校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田俊龙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孩子们认识了“幽灵粒子—中微子”,耿会娟博士引导孩子们了解了“太阳能如何发电”,张希威博士为孩子们科普了“神奇的纳米世界”,杨癸博士作了“生活中的物理”科普讲座。图文并茂的课件、通俗易懂的讲解、风趣幽默的语言、轻松愉快的互动、精心准备的小礼品等,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博士科普团’来到濮阳县小学开展科普活动,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增长了他们的见识,激发了他们的好奇心、探索欲和科学创新意识,在欢声笑语中将科学的种子播撒孩子心间,使孩子们从小就树立了对科学的兴趣。这样别开生面的活动真的很有意义。” 袁素平和濮阳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这是我第7次进入中小学开展科普讲座。让中小学生接触一些更为前沿的科学知识,在他们心中栽下科学的苗子,这是我们成立‘博士科普团’的初衷。每当看到孩子们在听过讲座之后表现出对科学的浓厚兴趣,就更加坚定了我‘以我所学、奉献社会,进行科学启蒙,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信心。”“博士科普团”成员张希威博士说。

(责任编辑  王晓伟)

 

 

 

上一条:省科技厅专家组来校考察验收甲骨文信息处理河南省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看望慰问我校助力濮阳县脱贫攻坚志愿者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