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项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入选2020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重点项目



作者:校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11日 08:36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经各高校申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遴选,共立项“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重点项目12项(含2项省教育厅委托项目),一般项目40项。我校团委陈慧力申报的《“彰显青年担当,奉献青春才智”——安师青马学子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实践探索》项目成功入选重点项目。

“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统一组织,实行“项目化运作、动态化管理、长效化推动”,由各高校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以学生为主体,对接服务地方、行业、企业发展,挖掘具有操作性、创新性、示范性和具有良好社会经济效益的项目。本次我校申报立项的《“彰显青年担当,奉献青春才智”——安师青马学子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实践探索》项目主要以安阳师范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为依托,以“彰显青年担当,奉献青春才智”为主题,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全体学员为主体,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通过传播先进科学知识、促进乡村文化发展,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开展思想道德宣讲、推动乡村文明建设,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完善社会服务功能,打造经济发展平台、促进农业产业发展等,对服务对象进行教育、文化、产业、生态等一体化帮扶,为脱贫攻坚助力,为乡村振兴助攻。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喜报:我校荣获“河南省文明校园”称号

下一条:我校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线上知识竞赛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