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作者:纪多辙 黑建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15日 09:08 




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个凤凰花开的六月,因为疫情,我们不得不刚说完好久不见,又要互道一声后会有期。重逢的喜悦、离别的惆怅,弥漫在荏苒校园,荡漾在湖波涟漪,萦绕在翩翩少年的心田。“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其实母校也想陪你每个春夏秋冬。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能够同渡一段青春、共走一程山水,已是一件幸事。

时光清浅,岁月如歌。即将远航的你们又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有几句叮咛、几许嘱托想跟你们再说一说,那就是校训石上的八字校训:进德修业,博学笃行,这也是每一个打上安师烙印的人终其一生的目标与追求。

要进德。爱国是立德之源、立功之本。特别是面对疫情防控大考,我们每一个人都在亲身经历、国际对比中,真切感受着祖国国力的强大,感恩着人民利益至上的幸福,感慨着中国制度的优势,感念着全国14亿同胞众志成城的伟力,给予我们学习、生活、就业满满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希望同学们任何时候都要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找到人生真谛、生命价值、事业方向,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要修业。事业始终是一个人立身立世、自立自强的根本。不论是升学还是就业,大家或早或晚都要走上社会,成就一番事业。但请记住,唯有时代容得下最大的梦想,希望同学们标定“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国梦”的生动实践,坚持“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择业观、事业观,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科技攻关的最前沿、创新创业的第一线、社会服务的各领域,把每一份工作都当做为之终身奋斗的事业来谋划、经营,在新时代希望的田野上立业、敬业、精业、成业,书写强国一代的辉煌与精彩!

要博学。“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毕业非同学成,读书学习是一生的功课,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唯一不变的就是变。一个人只有具备胜过竞争对手的学习力,才能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才能在竞争中赢得优势。希望同学们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提升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要笃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希望同学们秉持“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理念,凭借 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强定力,把人生中的磨难、挑战当教材,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做起,迎难而上、苦干实干、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与担当,跑出强国路段的好成绩,与时代齐发展、与祖国共成长。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青年、国家、时代,注定是形影相随的铁三角、彼此助推的浪涛。青春的脚步,注定写下未来的历史,惟愿你们不懈奋斗、一往无前,筑梦新时代、出彩新征程!

  

 

上一条:我校1项案例被认定为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年“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