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新全为经济学院、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师生上党史专题思政课



作者:经济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03日 20:5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读懂党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41日下午,副校长王新全在勤业楼一楼阶梯会议室以“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为主题,为经济学院、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王新全从“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三个方面,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难险阻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光辉历程,展示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讲课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感人。王新全勉励师生,心中有坚定信仰,脚下有无限力量。新时代的大学生是国家之未来,民族之希望,要把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起来,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将党史的滋养转化为奋斗的不竭动力,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

在场同学认真聆听党史、感悟初心使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会计学一班丁辰卯表示,通过这次思政课,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和对使命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该学习革命先辈们不惧危险,勇往直前的精神,在面对困难时迎难而上,挑战自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学习党史守初心 植树护林添新绿——学校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学雷锋”义务劳动

下一条:【媒体安师】学习强国:河南各级团组织启动“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