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11日 11:50 









49日上午,我校2021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文博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学校2020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纪多辙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黑建敏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基层党委副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

纪多辙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明大势”,在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上持续用力。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阶段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升政治站位,认清使命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到“十四五”时期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中去,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纪多辙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上持续用力。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聚焦政治建设,在学深悟透中筑牢信仰之基,用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契机,夯实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在从严管理中强化敬畏之心,时刻绷紧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这根弦,真正把纪律规矩立起来、把严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务实重干中强化担当之责,树好干的导向、激发干的动力、弘扬干的作风,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纪多辙强调,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持续用力。要严格标准抓好作风建设,保持“响鼓也要重锤敲”的韧劲,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大力营造务实、扎实、踏实干事的好氛围、好环境,真正把关心师生、服务师生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持惩治高压态势强化“不敢”,抓好监管制度执行强化“不能”,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不想”,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全力配合省委巡视“回头看”,切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用省委巡视“回头看”成果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纪多辙要求,要积极主动“担责任”,在扛稳抓牢管党治党责任上持续用力。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在主体责任上加压加力,领导班子要落实好集体责任,切实担负起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领导职责;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负责本单位从严治党工作,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对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实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切实把政治责任转化为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实际成效。要在监督责任上做实做细,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对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日常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奋力谱写高质量党建新篇章,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黑建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好学习。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及时认真地学习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狠抓落实,务实重干。充分认识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深刻查摆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改革创新,以更加过硬的举措抓实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要强化担当,担实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及负责同志要紧紧咬住“责任”二字,将落实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与学校事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务实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以管党治党新举措确保学校“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朱登潮总结部署组织、统战和机关党建工作;党委副书记魏光峰总结部署宣传思想工作;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阳总结部署纪检监察工作。

会上,纪多辙与基层党委书记代表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纪多辙、黑建敏分别与二级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我校组织在线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百年党史青年说”青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