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专题会



作者:院长办公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22日 14:40 




为贯彻落实全省防汛视频会议精神,做好学校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8月21日下午,副校长张建国在勤业楼B401会议室主持召开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专题会,院长办公室、学生处、后勤处、基建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21日上午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省长王凯签发的、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的3号指挥长令,以及安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签批的紧急公告和内部明电。

张建国指出,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河南等地预计有暴雨或大暴雨,省市两级紧急召开防汛工作会议,省教育厅也下发关于做好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针对如何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和应急工作,张建国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防汛抗灾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杜绝麻痹思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意识,时刻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二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要把安全教育分类细化,借助新媒体等技术手段,讲深讲透各类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真正做到安全教育到位、认识到位、措施到位。三是要扎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要启动汛期应急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和隐患排查,针对防汛的薄弱地点,如地下室、房顶和围墙等,要结合汛情的新形势,对存在隐患的重点部位进行再排查和再处置,确保万无一失。

各相关部门分别就防汛物资储备、设施设备安置、警示标志设置、校园应急排涝、在建工地巡查、严防溺水触电、师生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了研判和汇报。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会

下一条:校领导到明园校区督导检查暑期工作和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工作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