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教师节辅导员代表座谈会



作者:葛恒 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7:15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8日下午,“扛稳立德树人光荣职责使命”2021年教师节辅导员代表座谈会在勤业楼A10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校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由学生处处长赵江涛主持。

会上,辅导员代表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分享了对辅导员工作职责与使命的认知与理解、感悟与思考,并对辅导员培训等工作提出相关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魏光峰认真听取了每位辅导员的发言,并对部分代表工作中的问题和困惑给予了现场解答。

魏光峰在总结讲话中,向全校辅导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两年来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与荣誉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建党百年,我国高等教育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省委工作会议提出要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我校也将由本科教育为主迈向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并重的新发展阶段。针对辅导员如何扛稳立德树人根本职责使命,他强调: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做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二要锤炼作风品格、做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三要练就过硬本领、做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四要坚持以生为本、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奋力实现“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建设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要求,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严格遵守相关防控管理规定,主动思考、认真谋划,科学、规范、有效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平安有序。

学生处还为各学院发放了装有医用口罩、消毒洗手液、纸巾等防疫物品的节日慰问礼包,以便辅导员做好工作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平安。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致全校教职工的教师节慰问信

下一条:落实“一院一校”协作机制,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