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作者: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5:55 




近日,教育部语用司(国家语委办公室)公布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名单,我校申报的甲骨文汉字文化研究体验传播中心获批传承推广类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这是继我校甲骨文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获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后的,又一个甲骨文传承推广领域的国家级平台,标志着学校甲骨文研究、传承、推广进入新发展阶段,学校特色得到进一步彰显。

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打造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支撑力量和特色优势阵地,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的有力举措。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申报工作于20205月开始启动,经学校申报、省语委办推荐、教育部语用司组织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综合评议、网上公示等程序产生。此次公布的包括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我校等在内的62个基地建设周期为2021年至2025年,教育部语用司(国家语委办公室)通过年度考核、中期检查和周期评定实现各基地规范运转。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早在1985年开始甲骨文研究,36年来学校始终发挥师范优势、依托地域优势,在甲骨文研究、传承、推广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学校将以获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为契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国家语委和省语委的指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通用语言文字法》科学制定基地年度工作计划、五年建设规划,深度融合学校资源,主动参与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发展,积极开展通用语言文字推广、甲骨文汉字文化活化利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推广、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大投入,保障基地高质量运转,确保甲骨文“绝学”有人做、有传承,进一步提升甲骨文汉字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校纪委集中分析研判人才招聘廉政风险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国培计划“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实施工作对接会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