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开班



作者:党委学工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4日 20:17 









1022日下午,“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勤业楼A10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纪多辙、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副校长张建国,党委学工部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仪式由魏光峰主持。

纪多辙作开班动员讲话,对25名新入职辅导员表示欢迎,对辅导员队伍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入职辅导员们正值干事创业、成长成才的大好年华,人生坐标与建设教育强国的时间刻度高度吻合,这是时代机遇,也是历史责任。一要坚守初心使命、树牢理想信念,要心怀国之大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注重学习提升、勇于担当作为,要在学干结合中坚持实事求是,掌握实情把握关键,增强系统观念,强化底线思维,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快速成长为学生工作的行家里手。三要遵守纪律规矩、锤炼作风品格,践行职业忠诚与热爱,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以生为本,在陪伴引导、成长服务中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好老师。

纪多辙要求,党委学工部、各二级学院党委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帮助新辅导员系好入职从教的第一粒扣子,为他们干事创业、健康成长营造环境、创造条件,为加快实现“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建设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纪多辙为新入职辅导员代表发放《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百佳案例》等学习书籍并与大家互动交流。

张建国宣读了《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方案》。党委学工部负责人带领与会辅导员重温《高校辅导员誓词》;商学院辅导员刘博远代表新入职辅导员作表态发言。

据悉,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与线下、校内与校外、理论学习与业务提升、专家辅导与研讨交流、红色教育与拓展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设置思想政治教育与价值引领、党团建设与班级管理、日常事务管理、舆情引导与危机应对、心理健康教育与疏导、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榜样示范与职业发展等七个板块,旨在帮助新入职辅导员提升政治引导能力、管理服务能力与岗位适应能力,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调研组莅临我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纪委专题学习研究政治监督工作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