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苏林晓 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7:51 




近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我校组织28支队伍参加比赛,27支队伍获奖,其中国家级一等奖1项,国家级二等奖7项,省级一等奖10项,省级二等奖8项,省级三等奖1项,获奖等次和获奖数量位居全省第二。其中,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王永昭指导,杨倩倩、吴思慧、徐冰艳3位同学组成的队伍获国家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我国大学生四大竞赛中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赛事,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竞赛的时间是33夜,在连续72小时内,每个参赛队要在给定的3个实际问题中选择1个,然后深入了解问题背景、学习相关知识,完成建立数学模型、求解模型、设计模型计算方法、分析模型结果、检验模型,论文撰写等过程,最后提交一篇电子论文参与评选。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我校开展教育季生命体验活动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阳为音乐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上思政课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