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来校调研师范教育工作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06日 19:23 




 





85日下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一行来校调研师范教育工作。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安阳市副市长刘建发、安阳市教育局局长黄艳陪同调研。校长黑建敏、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副校长姚远峰、副校长孙金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调研座谈会在勤业楼A106会议室举行,黑建敏主持会议。

任友群强调,河南省是全国教育人口大省,教师队伍建设是关乎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作为教师工作司,此次调研就是要加强与地方师范院校的沟通交流,充分了解地方师范院校在师范生培养、教师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师范生毕业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听取学校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师范教育的建设发展。

黑建敏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围绕立足地域文化优势,把红旗渠精神作为强大精神动力和有效育人载体;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关注基础教育,推动教育实习与毕业论文一体化;发挥自身优势,与区域内基础教育协同融合发展;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健全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介绍了师范教育整体工作情况。

姚远峰以“服务豫北基础教育 助力乡村教育振兴”为题,从学校基本概况、师范教育发展现状、持续努力方向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师范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任友群对我校师范教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强调作为传统师范院校,学校要守牢师范本色,全力打好师范特色这张牌,办好人民满意的师范教育。

期间,任友群一行参观考察了甲骨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刘永革教授关于实验室建设情况、“殷契文渊”大数据平台建设情况的介绍。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安阳师范学院:三维发力 着力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下一条:我校9项成果荣获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奖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