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停诊——校内医疗组在线“接单”问诊治疗常见病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05日 16:45 




“本来想着这段时间就医会很难、很麻烦,没想到老师们这么快就帮助解决了。疫情期间老师和医生们都身兼数职,能在这么短时间里解决问题,我内心非常感激,很感动!感谢疫情期间对同学关怀备至的老师,感谢无私奉献的医护工作者。谢谢你们!”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李炎儒激动地说。104日中午,李炎儒的下颚意外脱臼,驻宿舍辅导员段双龙紧急联系校医院值班医生胡张魁,从接到电话到下颚复位,只用了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




“下颚脱臼需要紧急处置,如果延误,孩子的健康就会承担很大的风险。”胡张魁医生说,“我们能解决的一定要尽全力帮助学生。确认学生体温正常后,我立刻按照就诊程序上报,得到批准后马上出发到学生宿舍。”胡张魁医生来校工作前曾是一名骨科医生。929日以来,胡张魁医生所在的校内医疗组已处理十余例的紧急情况,承担了日均百余例的各门类医疗诊治。不仅包括骨科诊疗,还有外伤、过敏以及一些慢性病的处置。



疫情发生以来,为守护在校师生健康安全,校医院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很多同志连日来每天睡眠不足3小时,已经成为了工作的常态。由于承担了防疫物资采购、搬运、分装、发放等大量工作任务,校医院安排两名医生轮流值班问诊,将线下就诊改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这支由两名校医院医生组成的医疗组全天24小时坚守在岗——白天两人共同值班,晚上轮流值班,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为在校师生提供医疗诊治、咨询、配药、出诊等服务,为师生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解决“求医问药”难题免去后顾之忧,提供安心保障。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坚持就是胜利!

下一条:爱心企业和校友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