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穆中杰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法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7日 18:18 




1024日,河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穆中杰教授应邀来我校做题为“新时代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的几点思考”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院长宋汉林主持,法学院部分师生参加讲座。

穆中杰教授从“我国法学教育的历史演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法学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变化”“新兴法学院系培养卓越法治人才的建议路径”“青年法学教师的角色定位与研究转向问题”等四个维度梳理了新中国法学教育的沿革,阐释了法学教育从法制人才培养向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的转变过程,提出了新时期新兴法学院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的建议,并对青年法学教师的职业发展和青年学生的职业规划进行了指导。最后,穆中杰教授与师生互动,讲座在现场学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穆中杰,河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粮食政策与法律研究所所长。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届公文写作技能大赛“百篇好公文”获得者,入选全国哲社规划办“认真负责的鉴定专家”名录,省一流课程《粮食法学》主持人。2011年以来,主持完成国家软科学重大项目《中国粮食法立法疑难问题研究》、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粮食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法治化型构研究》等20个省部级以上项目,出版《新时代粮食安全保障法体系构建研究》等著作,有5项成果获中央领导同志和省部级正职领导同志肯定性批示。曾担任《河南工业大学学报》粮食政策与法律栏目主持,获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全省高校优秀党员等荣誉,获河南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一等奖(2011)、第二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教授组一等奖(2020)。


(责任编辑 孙晓峰)


上一条:郑州大学辛世俊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