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后勤、基建廉政教育暨主题党日培训班活动



作者:后勤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30日 19:54 




为持续增强反腐倡廉意识,推动后勤处和基建处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1025日至26日,副校长王宏伟带领后勤处、基建处党员干部赴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开展廉政教育暨主题党日培训活动。

全体党员通过聆听廉政教育专题讲座,观看《红旗渠》纪录片、林州版《红旗渠》话剧,参观谷文昌生平事迹展馆、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等,深切感受到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深刻领悟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观感悟廉政文化,汲取榜样力量,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为学校高质量服务保障贡献力量。

通过参观了解红旗渠,王宏伟对全体党员提出“五常一严”工作要求:一要“常学习”。要从思想上筑牢防线,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辨别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二要“常带头”。处室领导班子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以学强身、以德修身、以廉洁身,始终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三要“常规范”。理清后勤处、基建处关键岗位,健全权力运行程序,推行权力清单制度,进一步改进对党员干部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四要“常提醒”。要通过对重要关口、重要对象重点提醒,杜绝腐败空间,预防腐败措施。五要“常推进”。要推进作风建设,明晰岗位职责,查找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症下药。六要“严问责”。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制,要加强工作中的问责力度,不断强化风险意识,营造廉洁、廉政、勤政的后勤保障工作氛围。

王宏伟勉励大家,党风廉政工作,是一项长期而又重大的任务,后勤处、基建处要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积极探索保持清正廉洁的新方法新途径,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孙晓峰)


上一条:校领导出席软件学院数字助力-河南AI人才培养项目助学金颁发仪式

下一条:我校在全省高校大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