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6:07 




9月19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校领导郑邦山、赵卫东、鲁俊生、纪多辙、刘宏飞、朱登潮、杨新新、魏光峰,全体中层干部正职及主持工作的副职70余人参加了学习。校党委书记郑邦山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鲁俊生传达了教师节期间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分别考察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河北省张北第三中学时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纪多辙领学了省教育厅厅长王艳玲做客河南电视台新闻演播室,围绕建设中原经济区如何做好教育工作的访谈文章和《河南日报》刊发的政论文章《转变领导方式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新十八谈》教育篇——《中原崛起 教育为基》。

郑邦山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和省厅领导近期特别是教师节期间有关教育、教师、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方面的讲话精神,是中央领导、省厅领导对下一步教育改革走向的重要思考,讲话精神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对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就如何贯彻落实此次学习扩大会精神,郑书记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组织专题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全校各级中心组、各级党组织近期要安排至少一次专题学习,认真组织本单位师生员工系统学习、深入研讨。通过学习,进一步认清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任务、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深化对教师和教书育人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明确学校应该“怎么办”,使学校步入更加正确的发展轨道。

二、结合工作实际,提升学习实效。今年是学校“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通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学校“十二五”规划蓝图已经绘就,这个文件凝聚了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倾注了广大师生员工对学校美好明天的期待。各单位各部门在组织学习时要与贯彻落实学校“十二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各自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对本单位本部门“十二五”时期“怎么干”与“干什么”要进一步做好谋划。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学校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坚定不移地走好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的发展道路。转变发展方式,核心就是要做到三个转变:一是转变发展观念;二是转变领导方式;三是转变服务质量。要实现上述转变,必然涉及到体制、人事、教学、科研等重大改革。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当前工作,深入思考和研讨具体“转什么”和“怎么转”,切实更新观念,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内涵与外延的协调发展,在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上下功夫。

三是坚持学习制度,珍惜法宝价值。近年来,学校发展突飞猛进,实现了办学上的一次次重大突破。实践证明,一切成就取得的最根本原因在于始终重视学习。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强能。面对学校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善于学习,不断增强学习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指导工作,不断提高做好各项重大工作、完成各项重要任务的本领和水平。

上一条:我校获批9项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

下一条:市人大来我校调研《河南省清真食品管理办法》实施情况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