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6:49 




根据学校返校复学工作安排,518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19级班主任和学院第一批返校学生参加了活动。

上午,返校学生在宿舍通过电脑、手机在线观看了由省教育厅统一录制的全省高校“返校复学第一课”视频。之后,在和展阶梯301302303教室,返校学生集中收看了我校录制的“返校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关盼军、院长杜记民、党委副书记焦安琴分别在现场向学生作了《疫情防控背景下如何做好自己》《最安全的防疫最快乐的学习》《疫情防控下的大学生活》的报告。

下午,学院组织返校学生召开钉钉视频会议,特邀校医院医生做线上疫情防控知识讲座,副院长赵国燕给学生作了题为《如何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的报告,辅导员倪莹开展特色活动,分享好视频、好故事、好书目、好歌曲和好论文。随后,学生在学校北操场和排球场分散集合,8位博士党员班主任分别召开了主题为《学习榜样的力量 培植爱国主义情感》的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增强爱国情感、珍爱生命、遵守规则,并对学习问题进行了指导交流,班会在师生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最后,在体育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在北操场进行了踢毽子、跳绳、哗啦圈等体育运动。

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涵养了家国情怀,砥砺了奋斗精神,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信心。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生家长向教育学院捐赠口罩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