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文博学院为新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孔令晴 历史与文博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5:35 




1026日晚,历史与文博学院党委书记徐永杰在文博二楼报告厅以“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主题,为2021级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徐永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讲解发生在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期间的感人事迹,让同学们对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他表示,共产党员不论何时何地都在坚守自身党性,坚持一切为人民服务。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地主阶级救不了中国、资产阶级救不了中国,只有无产阶级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时代证明,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是无比正确的决定,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实现了稳步发展。徐永杰借用王国维《人间词话》的治学三境界,教导新生要不断总结并学习前人的经验,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大学不断提升综合能力,成为一个文质彬彬、积极善良、灵活有趣的“历史人”。

“通过这堂课,我认识到了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奋力拼搏,为学院发展增光添彩。” 2021级历史学二班学生陈雨轩说。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举办就业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美术学院开展新生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