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学习统战工作条例、促进教学科研工作”专题报告会



作者:乔秀梅 体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9:04 




1119日下午,体育学院在文博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学习统战工作条例、促进教学科研工作”专题报告会,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学院党委书记王晓军主持会议。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庆教授以“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落实统战工作条例的思考”为题作专题报告。他从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承德的重要讲话切入,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理论意义和现实作用,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理论、宗教基本知识,阐述了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并结合高校宗教工作特点分析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工作中应重视的问题。刘志庆以个人3次成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宗教学项目为例,从选题、学术前沿、主要内容、前期基础等方面,对如何撰写高质量的课题申请书做了细致到位的讲解,鼓励老师们要敢于申报、持之以恒、勇毅前行,提振了大家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的信心。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既有很高的理论与政策水平,也有细致入微的解读,对以前一些似是而非的问题有了清晰和正确的认识,特别是在教学和科研中如何把握主线,防止触碰底线有了更清楚的认知。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商学院为考研学生送去爱心礼包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安阳市光华中学、第九中学共建教育实践基地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