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安师】《河南日报》 黑建敏:“五位一体”培养优秀基层教师



作者:黑建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0日 09:14 




《河南日报》201895日报道:

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8-09/05/node_16.htm

 

值此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安阳师范学院向全省同仁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安阳师范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安阳师范学院以培养基础教育师资为己任,全面推进教师教育综合改革,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彰显教师教育优势和特色,探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培养优秀基层教师之路。具体来说,一是培养熟悉基层教育现状、熟知个人意愿、熟稔教育方法的熟手,明确目标定位;二是建立通识基础课程、学科教育课程、教师专业课程和教育实践课程有机结合的课程体系,突出一专多能;三是强化三字一话基本功和各类现代化教学手段的熟练运用程度,提升学生业务能力;四是培养学生在教育教学中的自我反思、自我提高、自我完善水平,增强学生发展潜力;五是实施地方政府——高校——中小学幼儿园联合联动的三位一体协同联合培养模式,探索师范专业学生教育实习与毕业论文一体化教学改革,培养接地气教师。

学校五位一体教师教育改革措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优秀基层中小学教师,铸造了区域教育品牌。毕业生周照鹏、蔡朝霞分别获河南省第一届、第二届中原名师第一名;特岗教师、安阳师范学院毕业生任明杰的感人事迹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等媒体报道……今后,安阳师范学院将持续推进教师教育综合改革,为推动河南教师教育实现振兴,推动河南教育由教育大省迈向教育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苗红果)

 

 

上一条:【媒体安师】8000余名新生在安阳师院开启大学生活

下一条:【媒体安师】总结发展成果 明确战略目标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