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安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安阳师范学院: 学习回信精神 践行青春使命》



作者: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6:08 




原文链接:

http://www.sizhengwang.cn/gzdt/zxlb/2020/0409/5229.shtml?from=timeline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向奋斗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安阳师范学院强抓思想引领,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号召全校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回信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将回信精神转化为勇担青春使命的实际行动。

集体学习,聚焦思想引领

近日,校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扎实行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研讨交流,树牢青春理想

全校各团支部、各级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积极响应号召,深入学习回信的精神,感悟青年担当。全校590余个团支部、23000余名团员青年以主题团课、团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青年的动人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不忘青春使命,勇于砥砺奋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用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读完回信,我更加体会到要始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要求塑造自己。面对抗疫过程中的重大挑战、重大阻力,迫切需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青年担当精神,我要一直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奋勇前行、传递正能量。”青马学员常文亮同学兴奋地说。

作为一名90后预备党员,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李金欣表示,“‘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当代青年,我会牢记嘱托、不懈奋斗,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肯定了青年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精神,也对青年寄予了殷切期许。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这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在疫情面前,我尽己所能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支持家乡的疫情防控。我将不惧风险、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书写当代青年的‘硬核担当’。”青马学院四期六组学员李玥动情地说。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学生李培歌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群体的高度评价和殷切期望是对我们‘90后’青年的极大鼓励,同时也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刻苦钻研、增强本领,让青春在拼搏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法学院学生陈傲说:“青年要扛起担当的大旗,就应该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我们必将不负期望,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我,怀揣着梦想与热情,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知行合一,彰显青春力量

牢记嘱托,勇担使命!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安师学子爱国力行、勇于担当,600余名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家乡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成为了社区(村)防疫志愿服务的一线骨干力量。他们深入城乡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护宣传、政策措施解读、便民利民服务、稳定社会情绪、义务线上家教……在这次特殊的社会实践中,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青马学员、退役大学生、青年团员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覆盖了38个地市、46个县区、43个乡镇,彰显了安阳师范学院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凭借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有效的工作受到了家乡人民的肯定与赞扬,志愿服务事迹被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等官方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激励着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作为新一代青年,安师学子牢记嘱托,在磨难中砥砺意志,在奋斗中茁壮成长,将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使命与担当,为党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媒体安师】学习强国平台发布我校教师慕课

下一条:【媒体安师】河南日报客户端:安阳师范学院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