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作的纪录片《话说豫谷》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



作者:传媒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01日 20:49 




10月28日晚,由我校传媒学院独立拍摄制作的纪录片《话说豫谷》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话说豫谷》由传媒学院张明导演团队历时5个月制作完成,生动讲述了安阳市农业科学院谷子研究所刘金荣科研团队秉承“扎根泥土、誓把谷穗变金穗”理念,以育种为天职,把谷子育种水平推向新高度,同时让安阳在全国谷种培育领域走在前列的故事。

《话说豫谷》前期通过专家团队筛选、审核,最终在全国众多行业机构报送的选题中脱颖而出,入围中国教育电视台《行业影像志》大型系列纪录片第一季的制作,全系列共25集。该纪录片得到了中国教育电视台专家的高度认可,认为该纪录片选题鲜活,叙事严谨,结构完整,视听语言丰富,生动展现了以刘金荣为代表的农业科学家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事迹,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较强的纪录片。传媒学院负责人表示,纪录片《话说豫谷》成功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是学院坚持以实践创作为导向的教学成果。该纪录片以安阳市农科院在育种方面的贡献为选题,也是学院积极利用影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地方文化传承的一次生动实践。

《行业影像志》是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视协行业电视委员会共同策划,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各行各业突出事迹的大型纪录片,以今日中国的行业成就和新时代劳动者的奋斗之歌,为党的二十大献礼。该系列纪录片于10月10日开始在CETV1、CETV3、CETV4播出,我校传媒学院创作的《话说豫谷》定档10月28日晚间播出。该纪录片还在BTV纪实科教频道、上海纪实频道、湖南金鹰纪实频道、人民网、央视频、中央新影老故事频道,以及中国视协行业委员会成员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制播联盟成员台、《纪录中国》联播网等50余家联播单位联合播出。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河南新闻联播等媒体报道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考察引发安阳师范学院师生热烈反响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