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记住这青春闪亮的日子——我校第十五届运动会侧记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24日 16:53 




 

 

 

 

 

 

 

 

 

 

 

 

 

 

4月23日、24日的北田径场,人山人海,彩旗飞扬,掌声阵阵,鼓声遍四方,这里正在举办第十五届春季田径运动会。一幕幕关于“激情”、“热情”与“温情”的画面,正在上演。

运动员:速度与激情的完美结合

就像花儿准备了春、秋、冬,就是为了红透整个盛夏。

就像雪花经历了春、夏、秋,就是为了洁白整个严冬。

每一位运动健儿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迎接那一声令下。

炎热,疲惫,紧张,忐忑……当站上赛场的那一刻,一切都是浮云!

温暖的阳光洒在赛场上,男子4*400预赛开始了。一声枪响,运动员如离弦的箭在赛道上“飞”起来。四百米的路程,四个人的合作,他们的每一步都只想替队友多争取几秒。骄阳下,他们的身影灼灼生辉,不为鲜花的拥抱,不为刹那的荣耀,只为挑战自己的极限。看,软件学院的第一棒稍显落后,第二棒的苏国洋看着对手都依次的接过了棒,他皱着眉头不停地在赛道上原地小跑,接到棒后仰着头,一路咬牙狂奔,脸上的肌肉合着奔跑的节拍上下跳动。终于,最后一棒的李百鑫接棒在手,他全力以赴,眉头紧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扑终点。为什么参加比赛?苏国洋说“需要我们,我们就来了。”觉得自己跑得怎么样?李百鑫说“没有平时好,但我们尽力了,感谢队友们。哪怕是最后一名也比放弃比赛要来得勇敢。”

在操场的西边,一群不一样的身影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虽然他们的身姿没有那么轻盈,却给人们传递了一种青春向上的活力。他们就是参加8字跳绳的教职工们。旋转、跳跃,每一位老师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化学化工学院的老师吴汉夔说:“运动是积极向上的,是强健体魄的,我们每一位教师也都应该积极参加,还增进了我们老师与老师、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感情。俺运动,俺快乐!”

啦啦队:看风景的风景

如果说,四月的北田径场是生命升腾的湖泊,那么啦啦队就是加热的炉火。他们用热情尖叫,用生命呐喊,哪怕声嘶力竭,也要让热血在运动场上沸腾!你在观众席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观众席下看你,他们是风景中的风景。

晃动的红色瓶子、统一的红色短袖、震耳欲聋的欢呼呐喊,商学院的啦啦队依旧延续着往年的传统将“红魔”精神进行到底,他们的激情,如火般点燃了整个看台。商学院的啦啦队负责人说:“我们没办法像运动员一样为学院争光,但我们一定要在看台上尽最大力量为他们加油。”“安师梦想,教育弘扬;驰骋赛场,数我最强!”响亮的口号、挥舞着的小黄帽、整齐韵动的啦啦操,教育学院的啦啦队为运动会的热情加了一罐“油”。鼓手熊磊说:“虽然我们的鼓不是最大的,但我们的鼓声一定会是最响亮的。”偏居北侧的政管学院虽在地理位置上不占优势,但其在队形变换中呈现出象征该学院的“ZG”造型,也吸引了不少视线。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运动员李燕辰说:“赛场上,听见我们学院拉拉队的加油声,感觉浑身充满力量。比赛时,他们与我同在,我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让他们失望。”

大本营: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与赛场上的热闹劲儿相比,这里安静了许多,一顶顶简易帐篷,几张桌椅,便构成了幕后英雄忙碌的阵地——后勤大本营。“同学,你10点10分的跳远比赛,带上号码牌,别迟到了啊!”“刚比赛完啊,来,我们给你捏捏腿,深呼吸,放轻松!”“咱学院的同学都在给你加油,别紧张,我们在终点等你”……一句句简单的对话,却是听到的最动情的“告白”。文学院运动员王雪会说:“有大本营,在运动场上我就有了‘家’,我就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还有我的‘家人’。” “运动员是运动会的主角,也是最辛苦的人,我们要以运动员为中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他们提供最好的服务,他们在赛场上努力拼搏是我们最大的快乐和收获。” 文学院大本营负责人张艺丹说。

大学生记者:青春的记录者

相机、摄像机、话筒、纸、笔,你看到了吗?哪里有比赛,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大学生记者。从运动会报道的前期策划,到运动会赛场上的现场采访,再到运动会后的组稿、剪辑,他们的每一步都只是想为安师的今天留下点儿自己记录的回忆。当你跑得累了,呐喊得累了,他们持相机和纸笔的手也会累;当别人为台上的精彩欢呼鼓掌时,他们却在用相机将瞬间的美丽化作永恒;当别人在津津有味地讨论回味时,他们却默默地将其写成文字,把喜悦分享给更多的人;当你还在抱怨在看台上不能近距离观看时,他们虽在赛场边,眼睛却只能通过焦距去感知身边的精彩;当你想偷懒在寝室休息一会儿的时候,他们却整整两天都穿梭在运动会场上,毫无懈怠……来自我校大学生记者团新闻部的赵瑶说:“精彩而又难忘的开幕式后,当大家开始欣赏赛场上各位运动员矫健的身姿时,我和我的几位战友只能抱着采访时记录下的信息赶回值班室,对着冰冷的电脑敲下运动会开幕式的新闻。午饭、午觉,也都和我说‘good bye’了!” 学生记者,一种特殊的身份,因为责任而光荣,因为努力而自豪,因为奉献而美丽!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青春的火炬在希望的热土上燃烧,生命的旗帜在蓝色的天空下飘扬。让我们记住这青春闪亮的日子!(责任编辑 苗红果)

上一条:又到一年毕业时

下一条:【光影安师】校园里的新变化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