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心理运动会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27日 17:08 




 

 

 

 

 

 

 

 

 

 

 

10月24日上午,我校第二届心理健康运动会在校运动场拉开帷幕。校领导鲁俊生、纪多辙、朱登潮、杨新新、姚远峰、魏光峰、张建国、郑俊丽,各部门、院系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共15000余人参加运动会。开幕式由副院长张建国主持。

党委副书记鲁俊生致开幕辞。他指出,“良好的心理素质,可以帮助大学生快速地适应社会,应对各种挫折和挑战。希望全体同学秉承‘阳光心态,快乐成长’的宗旨,赛出风格,赛出道德风尚,赛出团结友谊,让运动场成为大家互通感情,加深友谊的有效平台。”

在热烈的掌声中,鲁俊生宣布我校第二届心理运动会开幕。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点亮我生命的火火火火火。” 开幕式上,欢快而又充满节奏感的音乐声中,随着“我爱我”、“七彩虹”、“阳光笑脸”三种造型不断变换,来自20个学院的3500名同学跳起了自编自导的神曲“小苹果”。历史与文博学院的同学身穿汉服,在现场演绎了一场古装版小苹果;爆炸僵尸、豌豆射手、植物大战僵尸的整体造型充分展现出美术学院同学非凡的想象力;代表建工特色的安全帽也出现在了“小苹果”中,严肃的“建筑师”们,展现了别样的欢乐……之后,现场同学表演了手语健康操《我真的很不错》、快乐舞步放松操《我今天真高兴》。青春的跳跃,激情的舞步,操场上顿时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开幕式后,比赛拉开了帷幕。

在“神笔马良”项目中,8位老师每人拉绳,共同操纵着50公分长的大毛笔,用大毛笔在铺于草坪上的环保水显书法布上写下安阳师范学院的教风“至爱求真”。外国语学院教师王志明说:“这个游戏对力度的要求很高,用力稍大或稍小,都会使笔尖的方向发生变化,不过挺有意思的,这样的游戏,增进了我们各位老师之间的感情,也得到了彻底放松,对身心健康都很有帮助。更是提醒着我们各位老师,在教学工作中,一定要做到‘至爱求真’。”

“我们的心在哪里?在球上;我们是什么?精英;有兄弟,无坎坷!”“鼓动人心”项目中,10余名来自体育学院的同学在一起加油打气。他们劲往一处使,头和眼睛随着鼓上排球的跳动上下移动,看着他们认真的劲头,副院长魏光峰和工会主席郑俊丽也情不自禁地加入进来。“这样的项目真的很有意义,让同学们走出课堂,在轻松的趣味比赛中锻炼了配合能力,加强了心与心的沟通和交流。”魏光峰说。

在“千足一心”项目中,参加比赛的同学在做着上场前的精心准备方案 :“别紧张,放轻松”“大家把腿带绑得紧一点”“你腿长,步子尽量迈得小点儿”……参加比赛的同学互相搭着肩,喊着整齐而响亮的“一二、一二……”口号,几十条绑在一起的腿步调一致,短短的50米距离,“跑”出了同学之间的协作和真情。传媒学院的赵茜茜说:“看着大家那么用心地在做一件事,听着看台上的擂鼓声和加油声,看到许多同学即使摔倒了也仍然不放弃,爬起来继续向前冲,心里很感动,我真的很想哭。这才是集体的力量,这才是‘自强不息’的真正含义。”

…………

这样的心理运动会,不像是比赛,更像安师人在一起的欢乐聚会,这里没有领导、没有老师、没有学生,有的只是队友、战友、朋友,今天,就让我们一起“party”。(作者:赵瑶、张萧萧、周永坤、李宗恒)(责任编辑 王晓伟)

上一条:【光影安师】校园里的新变化

下一条:我校大学生暑期生活丰富多彩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