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株油菜花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10日 14:27 




她的坚强,我不及十分之一。

宿舍阳台的小窗台上,放着一个简易的花瓶,瓶子里插着的,是我从路边捡来的一株小小的油菜花。

在我还没把花插进瓶里时,花朵已经深深地垂下了,但是,我仍固执地将她放进了瓶子里,并在瓶子里添了许多水。我想:就让她用生命的最后一点力气为我们增添生气吧。但是,令我惊讶的是,过了大约二十分钟,再去看她时,她竟奇迹般的挺直了脊梁,是的,我确信,我没有看错!

原本,我想把这篇文章的题目写为“那株油菜花”,但是,思考过后 我想:本来她就是别人在把玩后厌倦不要的,现在,我捡起了她,我就要对她负责。于是,现在,这株油菜花就站在阳光下,而不是原本的躺着马路上了。

是的,我的坚强不抵这株油菜花的十分之一。我不敢去做任何没有把握的事,我不敢去陌生的城市,我甚至不喜欢一个人吃饭……我一直想要成为的就是一个坚强的人。

我钦佩纳兰容若为爱独闯皇宫的坚定,我也羡慕思嘉·奥哈拉为未来不顾一切的执着,我同样深深地记得孙少安在艰苦岁月里打拼未来的高大背影……我渴望像他们一样坚强、一样执着。

我渴望成为一株坚强的油菜花。

上一条:没有人有天生的“免疫力”

下一条:听雨随笔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