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一个人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5日 08:07 




距离六月份还有一个半月,去年的现在正面临紧张的高考,疯狂的刷题。

毕业季,分手季,无疑是站在那个让我们相聚的十字路口各奔东西。我们是来自不同的城市,拥有各自的方言与美食,但胸怀共同的目标:高考胜利!

身为一名河北考生,为了考个好学校,毅然选择了复读。一年的时间,看似漫长,实则短暂。记得刚入学的时候,政治老师说:“这里,复读班,只是你们人生中的一个不起眼的驿站。”的确,它只是一个驿站,我只在那里停留了“短暂”的一年,更像一天,只记得我在刷题。高考结束的那一刻,我开始回想在这一年发生了什么,我做了什么?是逃课去旁边村庄看冯太后的石像,还是星期天与朋友在衡水湖的尽情玩耍?

现在想来,不完全是。一年里,遇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了解了他们的文化,尝遍了他们的特产。更重要的是彼此之间让老师“置疑”的友情。曾经室友问我:你现在和你哪个阶段的朋友联系多一点?我毫不犹豫的说了复读班。她问我为什么,我只答了一句:你没有经历过,不会懂的。只有经历了才会懂得,懂得我们当初一起为高考奋斗的日子,一起吃的苦,流的泪。

高考后,我们再次前往不同的城市。不管世事如何变迁,我们都应该记得我们曾在一起度过一年。去年的今天,我们拥有了属于我们的“百人大照”,那是能够证明我们曾在一起的唯一证据。

时空会不断变换,不变的是一年的欢笑与苦累,是在那个城市里难以忘怀的回忆。

一座城,一个人,只为你们而写,我身在他乡的朋友们。

上一条:伤蝶

下一条:没有人有天生的“免疫力”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