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把自己交给什么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5日 08:40 




从现在起,我要把自己交给自己!

说真的,我骨子里是一个极悲观的人。我时时会想“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到来”,我总是对于别人对我的欣赏无法理解,我不理解他们,更不理解自己……

说来可笑,虽然我是唯物主义的坚决拥护者,但是,我仍痴迷于星座。微博上最近流行这样一句话,“你把性格交给星座,把努力交给鸡汤,把运气交给锦鲤,然后对自己说:‘听过许多道 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那么你过得不好 也是很正常 。”看到这句话的那一瞬间,我仿佛被一颗子弹击中了心脏。那种感觉,就像是自己隐瞒多年的小秘密被别人一股脑地不加掩饰地说出来了一样。于是,我想,我不该这样的,我要去改变!

从现在起,我要把自己交给自己!

我不想去说什么“努力呀、拼搏呀”之类的热血口号,我更不想去看什么“平平淡淡才是真”之类的心灵毒鸡汤。这并不是说我不认同“平平淡淡才是真”,而是因为,我认为我没有资格在大好的年华去享受老年般的生活。

我始终记得这样一段话:有人会问,女孩子上那么久的学、读那么多的书,最终不还是要回一座平凡的城,打一份平凡的工,嫁作人妇,洗衣煮饭,相夫教子,何苦折腾……我们的坚持是为了,就算最终跌入繁琐,洗尽铅华,同样的工作,却有不一样的心境。同样的家庭,却有不一样的情调。同样的后代,却有不一样的素养。作为一个女孩,对这个回答,我再同意不过了。诗人黄景仁说,十有九人堪白眼,百无一用是书生。作为一名文科生,也许将来的我不会因文学而扬名立万,但,我的心终会因为文学而绚丽多彩。

从现在起,我要把自己交给自己。

 

上一条:逡巡

下一条:踏歌而行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