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安师】人民视点:《河南濮阳: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作者:综合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28日 15:08 




编者按: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校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系学生于艺啉积极参与家乡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媒体关注,人民视点、中国青年作家报、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新浪网等对此进行报道。                    

     

原文链接:  

http://www.viewpeople.cn/a/shehui/2020/0420/4646.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决战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党员干部冲锋陷阵,白衣战士逆行武汉,志愿者真诚奉献……一幕幕场景震撼人心,催人奋进。面对疫情,无数青年团员身先士卒,无畏向前,用青春和使命谱写了一曲时代赞歌!  

于艺啉,女,范县人,河南安阳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系)一名共青团员大学生。在范县抗击疫情期间,于艺啉义不容辞地参与了志愿者活动,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生命在奉献中无悔,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于艺啉的父亲是范县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他每周轮流驻守在锦江园小区开展卡点服务。一天晚上,他问于艺啉是否愿意参与疫情期间的志愿活动。此时,想到数万计的白衣天使正在武汉疫情前线与病毒作斗争,自己在后方做点事情算不了什么,于是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第二天,于艺啉同父亲一起来到锦江园小区门口值班,具体职责就是发放预防疫情宣传页,检查居民是否有通行证,登记上班人员的出入信息,阻止外地和外小区人员私自进入,配合环卫工人处理生活垃圾等。该小区230多户,890多名居民,人员出入频繁,工作看似简单,但做好却不容易:有的居民觉悟不高,要给他宣传讲道理;有的居民不会写字,要帮他登记;有的居民态度不好,甚至被吐槽,就要耐心解释;环卫车进小区,要帮助搬离卡点大门。一天下来,于艺啉忙得不亦乐乎!  

春暖乍寒,坚守在小区门口,于艺啉的脸有时被吹得发痒,手被冻得通红,父亲特意为她准备了一幅手套。“打仗亲兄弟,上场父子兵。”和父亲一起并肩战斗,于艺啉感到既神圣,又光荣!  

在一个周六的晚上,于艺啉和父亲值完夜班,回到家已九点多钟了,望着天空蓝色的夜幕,皎洁的月光,眨眼的星斗;再联想到此时中华大地上正在抗击疫情的无名英雄们,于艺啉虽身感疲惫,却拥有一种别样的成就和幸福!这次战“疫”情志愿者活动虽然辛苦,但让于艺啉认识了社会;体验到了人间真情;感受到了新时代大学生身上肩负的神圣使命!  

据了解,于艺啉正在参加在线党课的学习,在党的考验面前,她用实际行动向组织交上了一份神圣而光荣的答卷!  

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青年兴,则国兴!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就应该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用青春编织最美的风景,用热血铸就时代的丰碑!  

我们坚信: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春花烂漫,未来可期!

     

【中国青年作家报】和父亲一起并肩战斗  

http://qnzj.cyol.com/html/2020-04/28/nw.D110000qnzjb_20200428_2-04.htm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初心信札】和父亲一起并肩战斗  

https://shareapp.cyol.com/cmsfile/News/202004/22/share370065.html?t=1587524264  

     

【新浪网】和父亲一起并肩战斗  

http://k.sina.com.cn/article_1726918143_66eeadff02000x5sh.html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与返校复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媒体安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报道(六)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