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疫情防控与返校复学工作会议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01日 08:33 




 

430日上午,我校在勤业楼一楼阶梯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与返校复学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党政部门、纪委机关、群团组织、教辅单位的中层正职,教学院部的党委书记、院长(主任)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纪多辙主持会议。

纪多辙传达了河南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省政府副省长、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长霍金花在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教育厅对全省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安排部署。他强调,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是一场大考,全校上下要提升认识、提高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河南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对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的分析研判上来,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两手抓,加强重点安全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全力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维护好广大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校长黑建敏对返校复学工作总体安排、返校复学前准备工作、返校复学后重点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高校面临严峻的防控形势,学生返校复学意味着更加艰巨的考验,全校上下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全校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来抓,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总结经验、补齐短板、细化举措,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同时,要强化工作之间的协调配合,保证各项工作衔接有序,形成联动机制,做到全校一盘棋。三要进一步细化措施,细化返校复学途中、到校报到、上课期间等环节工作,瞄准宿舍管理、食堂就餐等关键部位,不留死角盲区,确保返校复学“接好人、把好门、测好温、教好学、就好餐”。四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党员干部职工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以更严的工作要求、更细的工作措施、更实的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保障返校师生生命安全和正常教学秩序。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校领导调研督查部分二级学院复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媒体安师】人民视点:《河南濮阳: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