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真】数学与统计学院转作风强能力 做细做实毕业生教育和服务工作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5:04 




为保证学院2018302名毕业生圆满毕业、顺利就业,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转作风强能力,多措并举做细做实毕业生教育和服务工作。

努力做好毕业生教育。严格落实学校要求,通过主题班会、辅导员下沉宿舍等形式,认真做好毕业生校规校纪教育、文明离校教育、诚信教育、安全教育;开展毕业生“学弟学妹,我想对你说”主题教育活动,倡导毕业生通过寄语形式,留下对母校的爱、对学弟学妹的关心关怀;开展毕业生党员毕业前最后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上好毕业前最后一次党课,要求毕业生党员离校后要牢记党员身份和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言,展示党员形象,为母校争光。

倾力做好毕业生就业。举办“就业育人”主题班会,学院领导干部深入五个毕业班班会现场,介绍学院近年来的就业情况,就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特岗教师、参军入伍等进行说明,并从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找准自身定位,调整就业预期,利用校、院就业平台,提升就业成功率,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就业安全等方面对学生提出建议。结合学校方案和学院实际,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为毕业生创造就业岗位。制定专门计划,安排专人,实施一对一帮扶,积极做好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努力促进更多学生顺利就业。

全力做好毕业生服务。召开毕业生考研表彰会,为今年考研被录取的65名同学发放了纪念品;举行了毕业生欢送会,毕业班辅导员在学生离校期间常驻学校,随时为学生办理相关手续。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副校长王新全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十严查”工作落实情况

下一条:【媒体安师】河南省教育厅官方视频号、大河报豫视频等报道我校音乐学院教师事迹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