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连城同志荣获“河南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作者:方春雷 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0:07 




近日,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驻村帮扶工作表彰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全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和第一书记选派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对全省300名驻村第一书记和120个第一书记选派工作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其中,省管高校共有9名同志受到表彰,我校原驻林州市大井村第一书记连城同志位列其中,荣获河南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称号。

201711月至20212月,连城同志受学校党委选派,担任林州市东岗镇大井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三年多来,连城同志严格按照上级和校党委要求,深深扎根基层一线,担当作为、攻坚克难,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通过不懈努力,大井村全部贫困户顺利脱贫摘帽,村容村貌和村民精神状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连城同志驻村期间,建强基层组织,大井村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切实加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彰显,村两委工作得到群众的普遍认可和拥护;狠抓产业项目,花椒种植、核桃深加工等一批产业项目的落地落实,大井村贫困人口年人均收入提高至近2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到60万元;强化志智双扶,发挥高校自身优势,建设文化广场、组建广场舞队、开展“文明家庭”评选等,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

连城同志驻村期间表现得到上级组织和干部群众一致好评,定点扶贫工作在2018年度和2020年度考核中两次获最高等次“好”;个人先后荣获河南省委“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我校召开职称文件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