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纪多辙为美术学院师生上思政课



作者:美术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19日 18:50 






12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纪多辙在文博楼二楼报告厅,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为师生上思政课,美术学院师生代表180余人到场聆听。

纪多辙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用丰富的史实、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概况,阐明了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重点讲解了全会丰富的内涵和理论创新。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式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体现了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纪多辙强调,广大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尤其是十八大以来的13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实践依据和理论依据,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确立”在思想上固牢扎深、在行动上坚定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通过本次思政课的学习,与会师生更加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脚踏实地、顽强拼搏、砥砺奋进,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娄思思荣获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下一条:安阳市2022年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