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崔含 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2月14日 13:03 





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2月11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在勤业楼B30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纪多辙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班子进行了认真准备。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纪多辙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班子成员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反思剖析,畅所欲言、坦诚相见,起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作用。

纪多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深入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做到了严肃认真,又体现了民主团结,是一次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取得了预期成效。

就抓好整改落实,纪多辙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对班子和个人查摆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一件一件抓、一件一件改,对账销号,跟踪落实。把问题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学好党史、用好党史,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加强调查研究,努力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制度,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促进发展的新动力。把党史教育融入党员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三要坚持以上率下、勇担使命,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新的契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增强“八个本领”、提高“七种能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常阳)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