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促进会



作者: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7月29日 13:51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推动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727日下午,我校在勤业楼一楼阶梯会议室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促进会。校领导纪多辙、黑建敏、魏光峰、姚远峰、张建国、路阳、孙金伟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及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纪多辙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副校长张建国介绍了国家有关就业政策和总体就业形势,总结回顾了我校近五年的就业工作情况,并对推进就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三个二级学院负责人就本单位就业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校长黑建敏从为什么必须要做好就业工作、怎样做好就业工作对与会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要提升政治站位,带着强烈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好。就下一步如何有效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他强调,要有责任之心、仁爱之心、坚定之心,做到目标要明确、认识要到位、措施要精准,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纪多辙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要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他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扛稳就业工作政治责任。要站在对党忠诚的政治高度,拿出教育工作者的爱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带着感情促就业,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务实举措,用情用心用力把就业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二要提升能力作风,推动就业工作深入开展。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充分利用各种就业平台,不断拓展就业渠道,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三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就业工作扎实推进。校纪委、组织部要定期开展督查,督促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有效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要求,动态跟进监督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推进情况。组织部、人事处要将就业工作成效与评先评优、干部考核、选拔任用结合起来,注重在急难险重的一线任务中考察识别干部,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

纪多辙强调,做好就业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更暖心、更贴心、更细心、更用心的服务,在毕业生就业“大考”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安阳师范学院:“四个注重” 构建育人“心”合力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安阳师范学院:“三个聚焦” 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