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态 积极生活——第三届安阳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暨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



作者:综合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16日 19:27 




 

 

 

 

 

 

 

 

 

412日下午,第三届安阳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暨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文鼎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纪多辙、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副校长张建国,66188部队、市公安局、市教育局、文峰区委、北关区人民检察院、安阳工学院、安阳学院、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单位负责人,部分师生参加启动仪式。张建国主持启动仪式。      

魏光峰致开幕辞,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与安阳其他高校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局面,推动安阳市心理健康社会服务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  

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处长李春燕代表兄弟院校发言。  

六所高校学生代表发表心理健康宣言,表演《善爱我》手语操,善爱你我,善爱生命”“爱是一切,是生命的原动力“拥抱阳光照亮你我的脸,善爱生命,带着希望向前行”等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纪多辙宣布第三届安阳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暨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开幕!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今天勇敢向未来报道……” 阳光心态,积极生活”“我爱你,中国,祖国万岁!,“快闪”作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通过时尚的造型、响亮的口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向安师致谢,并用节奏欢快的音乐和舞蹈、活力四射的旗手展示等元素,表达了广大安师学子对祖国、对学校的无尽热爱。  

本届宣传月以阳光心态,积极生活为主题,分别在文鼎广场、西田径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设立愉悦馆、感悟馆、幸福馆。愉悦馆设幸福分享、心理咨询、心理测试、积极体验四个活动区域,感悟馆以觉醒为主题,设置旱地龙舟”“合力吹气球”“疯狂的轨道”“摆龙尾等丰富多彩的趣味项目,幸福馆通过我的积极档案”“书画积极生活”“宿舍团体沙盘训练”“情绪自助训练”等项目,引导体验者获得积极情绪,提升幸福感。三个活动现场贯穿连接,构成一场认知觉醒、品味幸福的心灵之旅。  

之前一直觉得心理学是和抑郁症、精神病打交道的,参加本次心理健康文化节改变了我的看法。心理学很有趣,能让我们更加幸福和快乐。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安悦深有感触地说。  

大家脚踩指压板的时候共苦,在赢得比赛的时候同乐!我真实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感谢宣传月让我们懂得善爱自我,用阳光的心态积极、快乐的去学习和生活。历史与文博学院学生翟娇阳体验后激动地说。  

参加完幸福馆我的积极档案北关区人民检察院一个检察官兴奋地告诉我们:这个活动能让你在和大家的分享中思考与发掘自己的身上的闪光点,对我们在处理涉及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很有借鉴意义。  

据悉,本届宣传月将持续至五月底。期间,将会开展团体工作坊、心语杯校园情景剧大赛、最美心灵信使员评选、抖音抖出心灵美大赛、幸福心生活,快乐心工作系列大讲堂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伟)

 

 

   

上一条:我校在第五届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河南省赛获佳绩

下一条: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访问我校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