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纪多辙为大学生上思政课



作者: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21日 09:45 




 

620日下午,在文博楼二楼学术报告厅,校党委书记纪多辙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教育重要论述”为题,为教育学院3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既有高度又接地气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授课中,纪多辙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可以概括为“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这些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他强调,这些重要论述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高度的战略性、强烈的人民性、深刻的规律性、突出的创新性,既根植于中华民族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鲜明特征,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纪多辙指出,教育对教师、学生起着强烈的角色塑造与社会规范作用,对社会经济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推进作用。昨天的教育成就今天的生产力,今天的教育必将塑造明天的创造力。要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最后,纪多辙希望青年大学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在追梦圆梦的奋斗过程中,切实担当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纪多辙老师的授课深入浅出,让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了更系统、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作为教育学院的学生,我们一定会将这些认识和感悟融入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努力成长为社会欢迎、学生喜爱的好老师,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谈到听课感悟,教育学院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刘焕说。

(责任编辑  王晓伟)

 

 

 

上一条:我校获河南省“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主题教育演讲比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