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化学学科最新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17日 22:35 




514日晚,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公布了ESI201011日到2020229日(十年又两个月)的统计数据。我校化学学科(CHEMISTRY)位列ESI世界排名前1%,排名进步201位,为全国进步最快的高校之一。

据最新ESI数据统计,全球共有1299个研究机构进入ESI化学学科全球前1%,中国大陆共有296所高校的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其中河南省有12所高校的学科进入,我校位列河南省第11位。据学科信息部统计分析,我校化学学科论文数1275篇,总被引16875次。ESI排名前1%的学科一般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体现了科研机构(大学、科研院所)的论文质量与学术竞争力。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研究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该数据库信息的采集是基于SCIScience Citation Index)和SSCI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数据库,其数据统计以十年为一个周期,每2个月滚动更新一次。ESI从引文分析的角度,主要根据“总引用次数”这个指标,针对22个学科,分别对国家、研究机构、期刊、论文以及科学家进行统计分析和排序,即将全球各个机构在过去十年发表文章的总引用次数进行排名。ESI作为当今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成为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

 

【今日头条】20205ESI大学排行榜296所全名单

https://www.toutiao.com/i6826986180010050052/?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2&from=groupmessage&timestamp=1589601395&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req_id=202005161156340100210341010D8A38D6&group_id=6826986180010050052&pbid=6814619066881050124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我校党外人士提案议案在安阳市“两会”期间受到广泛关注

下一条:【媒体安师】河南省教育厅:《安阳师范学院:三个突出 上好劳动教育必修课》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