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19日 17:56 




 

校领导察看学生返校工作

                                     

516日——17日,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学生返校。校领导纪多辙、黑建敏、魏光峰、孙金伟、杨露赴现场看望返校学生,察看学生返校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学生身份核验  

 

学生通过人脸识别系统  

 

在学校北门返校报到点,首批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检测体温,符合条件的学生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入校园,在二级学院报到点完成报到后返回宿舍。整个流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校党委书记纪多辙现场指导工作  

 

校长黑建敏现场指导工作  

 

纪多辙、黑建敏在报到点详细了解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的返校工作组织实施情况,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精准掌握师生信息,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学生返校后教学实验安排、学生饮食住宿等日常防护和健康管理工作,确保返校复学平稳有序。  

518日,我校聚焦“疫情防控”主题,按照校、院、班三级教育组织层次,采取直播、录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专家讲解、校领导宣讲、师生代表讲述等方式开展特色教育活动,组织首批返校学生上好“第一课”。  

 

 

校党委书记纪多辙讲话  

 

校党委书记纪多辙以《涵养家国情怀 践行责任担当——在战“疫”中汲取成长的力量》为题,为师生讲课。他代表校党委向重返校园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向支持学校工作的家长们表示感谢。纪多辙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榜样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动力。当前,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这源于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集中统一领导,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源于中华民族历经磨难却越挫越勇的民族精神,源于中国人民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各级党组织展示出强大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广大党员干部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安师学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二要凝聚师生力量,在携手抗疫中坚定共克时艰的信心。疫情发生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为迎接同学们返校复学,做了系统全面、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学校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学们也要提高防护意识,主动服从校园防疫整体安排。三要厚植家国情怀,在担当大任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经历疫情大课,我们更加坚定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更加深刻地理解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作为中国人享受“中国之治”的无比幸福。  

纪多辙强调,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希望师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牢记自强不息的校风,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用奋斗的青春,奏响新时代的最强音。  

 

 

 

 

校长黑建敏讲话  

 

校长黑建敏围绕学校疫情防控的整体情况、复学后的学生管理工作、复学后的教学安排等方面作专题讲述。他强调,我国取得了抗疫斗争的明显阶段性成果,为同学们返校复学创造了有利的环境和条件,这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得益于全国人民包括各位同学的有力配合。但是,这场抗疫斗争还没有到完全胜利的时候,还需要师生继续努力。黑建敏指出,根据我校及安阳市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特点,学校做好“所有进入校园的人员,必须排查到位”“同学们返校途中的安全必须提醒到位”“校园的封闭管理必须落实到位”“防控物资必须准备到位”“防控措施必须落实到位”“学生分批、错时返校必须论证到位”等六个“必须到位”,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意外”的疫情防控指导思想,全力以赴把传染源堵在校门之外。复学后,学生管理工作一要严格遵守封闭式管理要求;二要认真做好健康监测,以宿舍、教室为单元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三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四要按照要求住宿、就餐和学习。复学后的教学安排将按照《返校学生教学工作方案》要求,精心谋划组织、分类分策实施,做好线上教学与返校后教学的衔接工作,确保达到教学目标要求。  

黑建敏强调,疫情防控事关每一个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希望师生共同努力,以良好的心态和精神面貌投入到复学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硬核抗疫、硬核奋斗,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副校长杨露讲话  

 

副校长杨露围绕“为什么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复学”“ 为什么要极端重视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和监测”“ 为什么要封闭管理校园”等问题,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具体安排和措施。他指出,同学们要坚定必胜信念,以大局为重,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多理解、多支持、多配合守护师生健康的工作服务人员,珍惜返校学习时光,在战疫中成长。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连颖颖发言 

 

 

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化学专业一班杜之贻发言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连颖颖、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化学专业一班杜之贻分别作为师生代表发言,表示将坚定信心、做好表率、积极配合、科学防护,以良好状态全力投入复学后的学习、教学和科研工作中。  

 

 

 

 

 

 

 

我校还组织学生观看了由省教育厅统一录制的全省高校“返校复学第一课”。各二级学院、各班级通过开展实操演练活动、举办专家讲座、开展特色活动、举办主题班会、师生合唱一首歌等形式,激发全体师生爱国情怀和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校领导察看“返校第一课”组织情况

下一条:我校党外人士提案议案在安阳市“两会”期间受到广泛关注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