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甲骨文表情包设计大赛



作者:杨梦园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23日 20:42 




日前,由校团委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甲骨文表情包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等9个学院的109个团队或个人参加比赛,提交作品113件。参赛作品以甲骨文为主题,以jpgpnggif为主要格式,或动或静、亦真亦幻,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等成语、“身体健康”“年年有余”等祝福语、“比心”“吃瓜”等网络用语、“停课不停学”“最美逆行者”等正能量热词描绘得栩栩如生、活泼有趣,表现出了较强的思想性和艺术性。

按照比赛规则,经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10件、最佳创意奖3件。

据悉,本次比赛以“传承文化基因 化甲骨文字”为主题,面向全校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开展,旨在通过有趣而生活化的创意设计,讲好甲骨故事,彰显文化自信,展现汉字的艺术价值和美学价值,展现当代大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社会责任感,展示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创新精神、创造能力和健康高雅的审美追求、艺术才华。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我校获批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下一条:【一线传真】美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线上作品展开幕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