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真】我校基层党组织多种形式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综合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04日 13:53 




近日,我校基层党组织采用理论学习、主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志愿服务、线上参观展览等多种形式,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出彩先锋” 主题党日活动。                  

624日上午,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在文鼎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再一次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2020届国贸专业毕业生党员武林甲向全体毕业生党员发出倡议:一是要不忘初心,做优秀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人民幸福生活努力奋斗;二是要情系母院,做出彩安师人,尽己所能为经院争光,为安师添彩;三是要身体力行,做文明毕业生,为大学生活书写最完满的结语。  

629日上午,传媒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成员学习红旗渠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地处红旗渠畔的安阳师范学院教师,更应秉承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引导学生自觉做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宣传者、弘扬者、践行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展现新担当,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努力当好先锋表率。  

630日下午,文学院教工党员聆听了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题的党课和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课程思政建设》为题的专题讲座;教工一支部收看了《安阳的丝路留迹》线上直播讲座;教工二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线上参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教工党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教育教学实践中,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出彩先锋。各学生党支部采取观看先进事迹专题片、讨论和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30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响起了嘹亮激昂的歌声,教辅单位党委心理中心、档案馆和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日活动。活动中,一首首红歌相继唱响,一句句讴歌党和国家、记载革命征程的歌词浸润着大家的心田;诗朗诵《我们是共产党员》深情地向党“表白”;最后,党员们在卡片上写下了最想对党说的一句心里话,其中有对党和祖国的深情祝福,有听党话跟党走的表忠诚,还有要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报党恩的表决心。  

630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早上7:30,党员同志们准时在东风路与黄河大道交叉路口进行交通指挥,胸前的党员徽章在阳光下熠熠生辉。71日,体育学院党委向广大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充分发挥体育人的专业优势,做好教育脱贫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教工党支部通过党员微信群,开展了“为党送上生日祝福”“唱支红歌给党听”两项庆祝活动,表达对党的生日祝福。  

71日上午,团委党支部成员聆听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专题党课。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从事共青团工作的党员,要时刻牢记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高举团旗跟党走,奋力改革创新,强化责任使命,坚定不移担起自身职责,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努力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洒进青年心灵,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在实干中坚守“初心”,砥砺奋斗,不断前行。  

73日上午,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在勤业楼C319支部活动室,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关于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讲话精神,并积极发言进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坚持党的领导、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和实质,切实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到工作中,有效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我校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

下一条: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