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11日 09:39 





89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在省政府综合办公楼召开。省委常委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霍金花主持会议。校领导纪多辙、黑建敏、魏光峰、张建国、王新全、路阳、孙金伟、王宏伟、郑俊丽,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灾后重建相关单位、二级学院、机关及教辅单位党委负责人在安阳师范学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依然很大,灾后重建任务十分艰巨,教育系统各部门要落实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确保党中央安排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落实落地见效。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坚决做好疫情防控这个大前提,把高校作为重中之重、突出风险点管控、坚持网格化管理、抓好疫苗接种;要以分级分步为原则、以安全为底线、以受灾严重学校为重点做好灾后重建工作;要把握总体原则、做好师生出行轨迹全面回溯排查、制定详细预案、严格落实各级防疫政策措施,做好秋季开学准备。要加强组织领导,扛牢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的政治责任,压实各方责任、注重工作统筹、强化督导检查,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攻坚战。

会后,校长黑建敏就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相关工作强调,一是加强留校学生的规范化管理。要把做好留校学生的管理作为当务之急,实行网格化管理,精准掌握每一位留校学生的情况。二是做好开学前所有师生员工的行踪排查。各单位要对所有师生员工的行程动向和健康情况进行细致准确的全面排查,重点加强对保安、保洁等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三是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的原则,依据全省疫情防控形势,结合我校自身情况,一方面准备开学报批工作,另一方面要做细线上教学的工作预案。四是严格落实“人”“物”同防。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积极借鉴有关成熟经验,加强对冷链食品、快递、外卖等重点环节的管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五是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应接尽接、自主接种的原则,全力动员好、组织好、实施好师生疫苗接种,有效应对变异病毒带来的危害,加快筑牢师生免疫屏障。各单位要按照工作预案,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我校11项课题获河南省2021年度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立项项目

下一条:我校学生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