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作者: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8:39 





近日,我校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在和鸣楼圆满落幕。副校长姚远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19个教学院部的参赛选手参加决赛。

姚远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课程思政建设宗旨,强调要从如何构建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格局、如何挖掘并融合课程思政育人元素、如何推进课程思政的实施途径以及如何进行课程思政的效果评价四个维度进行探索和实践,着力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融入教学全过程,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着力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有机统一,提升授课教师课程思政的育人意识、育人能力和育人效果,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推进“五育并举”,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

据悉,本次大赛由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决赛设文科组和理工科组两个赛场同步进行,包括说课、授课展示和专家评审三个环节,评委均来自教学院部,部分新任教师全程观摩。比赛中参赛教师结合专业和课程特点,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亮点纷呈的教学设计,充分发掘课程蕴含的思政资源和育人元素,有机融入家国情怀、文化自信、社会责任、科学精神等思政元素,展示了各具特色的课程思政教学风采。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为学校深入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供了交流学习和展示提升的平台,营造了浓郁的课程思政育人氛围。

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是学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目前,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对标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课程思政建设精神要求,出台了《安阳师范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探索形成了举办一场课程思政专题培训、培育一批课程思政样板课程、建设一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评选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举办一场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开发一批课程思政校本教材的“六个一”课程思政建设体系,努力打造“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格局。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我校纪委专题学习研究政治监督工作

下一条:安阳军分区来校调研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