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18日 08:24 





111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勤业楼A106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参会。校党委书记纪多辙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校党委书记纪多辙、党委副书记朱登潮、工会主席郑俊丽、党委组织部部长翟传增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纪多辙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高度概括了“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好表率作用。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围绕《公报》《决议》等文件,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要抓好专题培训,深入开展理论宣讲,确保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全校每位师生。要充分利用学校网站、“两微一端”、电子屏等宣传平台,持续广泛宣传会议精神,营造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三是要注重学以致用,以全会精神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全会精神理解透、把握好,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全校各单位要围绕“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以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为契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制定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提高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我校组织收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纪多辙专题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