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纪多辙专题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作者: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6:45 





11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纪多辙在勤业楼B301会议室召开部分基层党委书记参加的座谈会,专题调研学校民族宗教工作。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参加调研座谈会的基层党委书记围绕本单位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情况、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情况、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情况、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意见建议等进行了交流汇报。

纪多辙对各单位的民族宗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强调要从三个方面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一要把握根本遵循。8月份召开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最大的政治成果,就是总结提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这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树牢风险意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看到重大机遇,也看到风险挑战。要做好思想引领工作,把功夫下在日常,把工作做到心上,提高化解矛盾的能力和实效,牢牢守住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底线。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帮助加强推动实际工作,解决具体问题,切实维护好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