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教育季生命体验活动



作者:张铁林 张馨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6:22 




1121日,教育季生命体验活动在和健馆、建工楼等地开展。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预约制分为9个批次36组进行。

活动围绕“阳光心态、乐享生活、护航青春、礼赞百年”主题,设置了“浪漫满屋”结婚体验站、“我的爱,我的baby”孕育体验站、“折翼天使”残障体验站、“生命尽头”死亡体验站和分享站五个板块。在结婚体验站,飘飞的五彩气球和甜美的音乐为一对对“新人们”增添幸福的气氛,同学们彼此宣告爱的誓言,体会生命中幸福而庄严的时刻;孕育体验区,同学们成为“孕妈妈”,尝试在“大肚子”的情况下捡乒乓球、系鞋带、上楼梯等,体验十月怀胎的辛苦;残障体验区,同学们蒙上眼睛摸索前行,尝试用一只手完成叠衣动作,培养同理心,感受美好生活;死亡体验区,同学们直面“死亡”,感悟生命的脆弱,陷入对生命的回忆和思考;在分享区,同学们环坐一起交流感受。历史与文博学院学生高玉芳说:半个小时体验了人生重要时刻的酸甜苦辣,我忽然觉得最近困扰我,让我烦躁焦虑的事情都不值一提了。我的心态更加开阔,以后遇到困难我将勇敢面对、平静思考、积极处理。”

据悉,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旨在引导学生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充分发挥心理育人功能,提升学生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 常阳)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冬季网络双选会

下一条: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